close

阿公阿媽對於孫子會有多寵我原本是一點概念也沒有,
不過有了Do之後我總算是開始見識到了!

這兩天Amigo到新竹出差我就回娘家,
原本沒有想要過夜的,
不過我阿母一直留我,
所以就過夜了。

一開始的計畫是跟我睡由我顧,
後來根本不是這樣。

十一點多睡覺時間到Do照例是哼哼哈哈的吵,
我決心讓Do好好學著入睡,
稍微哄一下之後我就讓她去了,
誰知道沒多久我娘趁我睡著就抱著Do到客廳哄,
直到早上我問我娘Do番到什麼時候,
我娘竟然敢說她抱著哄到兩點多!
兩個小時耶!
現在阿母你有辦法身為他娘的我可沒這種美國時間!

而且大概才剛滿三個小時Do一小哭我爹娘就說Do餓了一直搶著要餵,
這是把Do當成豬嗎?
一哭除了餵這個選項之外應該還有別的吧!
而且長輩大都是這樣,
一小小哭就會抱起來。

我並不是說一定要讓Do一直哭,
也不是怕Do習慣所以不能常常抱,
我只是覺得Do現在只會哭,
但是他想要的不是只有吃跟抱而已,
我甚至覺得小寶寶不管想表達開心還是不開心的都只會哭,
因為這是他現在唯一會的表達方式,
所以先好好觀察了解自己的寶寶是很重要的。

晚上我決定來個新嘗試,
Do喝完睡前最後一餐一定也會哼哼哈哈的番,
而我不會一直抱她,
給她一個小時試試看自己入睡吧!
加油啊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epin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