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黎老大變得黏踢踢所以上網找了一下分享,看到有媽媽分享掛羊頭賣狗肉的連結我心情好多了。http://www.skh.org.tw/mnews/182/%E5%88%86%E9%9B%A2%E7%84%A6%E6%85%AE.htm(哪是什麼嗅覺喪失?明明就是分離焦慮)
對於黏人這件事情有人的做法是:
"忍耐他的哭聲比較好處理他的狀況喔!不然容易養成寶寶用哭來控制你!
離開他之前不論他是否聽懂了,都要交代去處!忍耐哭聲,迅速做完該做的事(如果在他附近,可以邊跟他說話邊做事,不理會他的大哭大鬧),回到他身邊給一個大大的擁抱說:謝謝你等我回來!"

個人對此抱持懷疑態度。

首先,我都有交代,也會讓他看到我或者我邊跟他說話,但是他會繼續哭,聽到聲音沒看到人會哭,看到人沒抱她也會哭,黎老大抱的時間不多所以我真的不覺得是抱習慣的問題。
另外說回到身邊給她大大擁抱,問題她那時還在哭啊~(一個半小時)不是也無法讓他知道等待的意思?
我個人也不喜歡控制不控制的說法,母子親情實在無法用權力天平兩端衡量。(其實早就是奴隸了這樣= =")

目前個人的作法:1. 趁黎老大玩入迷的時候片段完成事情,當他抬頭要找我就出現給他看一下, 裝做玩躲貓貓。或者反過來先假裝玩躲貓貓再去做事。2. 坐在廚房或者廁所外面看的到我的地方,然後拿玩具給她讓她分散一下注意力,想到要抬頭檢查我在不在的時候還是看的到我。

成果待評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epin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