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除了想聚會的地方,今天還有一件事情一直困擾著我。
Do星期日到阿嬤家過夜之後不知道為什麼不吃副食品了。
因為看到鈞媽的文章上星期開始一天改吃三餐食物泥,
怎知回去阿嬤家昨天回來,今天早餐還可以吃一百八的食物泥,
中餐晚餐就一口都不願意吃還哇哇大哭,
猜想是因為環境變來變去,爹娘也有可能沒餵副食品(雖然我有準備)。

剛剛又再重新看了一次鈞媽的文章,
我大概知道為什麼Do突然不吃食物泥了。

原因一:太快改成三餐。
Do沒有厭奶,五個月大開始吃食物米湯當點心,六個月中餐只吃食物米湯一百八左右,沒有再補奶,持續沒一個星期就因為我看到鈞媽的文章就試著把食物米湯改成三餐,每餐大約一百八到兩百,也沒有另外補奶,改變太快了。
*改善:早餐晚餐維持副食品,但是半小時後視情況補奶。若吃幾口還是不願意就停,半小時後直接給一餐奶。午餐暫停給副食品。

原因二:食物泥太稠。
食物泥食物泥怎麼講我都覺得是要做成泥,自從改成三餐之後,原本的食物米湯濃稠度增加到幾乎真的就是食物直接打成泥,沒有加很多高湯,才六個月大的Do應該吞的很辛苦,吃了一個禮拜的食物"泥"已經到達極限。
*改善:原本已經做好每罐一百八的食物泥加水或奶至兩百五或更多,調成米湯稠度,維持用湯匙餵。

原因三:種類太複雜。
用高麗菜,胡蘿蔔,洋蔥,番茄做蔬菜高湯(以上食材只有洋蔥是新的,其他都吃過),煮好的高湯拿來煮粥,食材就直接打泥加粥裡一起吃,今天早上還加了三十的菠菜泥,我自己吃味道是好吃,但是可能對Do來說味道太複雜,或者真的很討厭菠菜,之前蘋果泥單吃或者加米湯就吃的嚇嚇叫。
*改善:單一食物加水即可,菠菜暫停,原本的食物泥先暫停變成媽咪的精力湯= ="

很弱的原因四:不熟悉的人餵又把食物弄過熱。
我爹娘說用電鍋蒸冰磚很不好弄散(我猜是沒有攪拌)就蒸比較久,結果有可能給Do吃的時候太燙被燙到,而且又是不熟悉的人餵被嚇到,今天才會都不吃。之所以說很弱的原因是因為這根本就不能算是影響的主要因素。

今晚再來分享成果!希望順利讓Do再開心的吃飯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epin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