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443.JPG

Do出生一個月17天。

昨天帶出去逛賣場的時候Do一直睡,
連到了吃飯時間竟然可以被安撫奶嘴打發撐到六個小時,
回到火星人家吃飽就狂睡,
我爹還幫Do洗澡才讓她稍微清醒一下。

回到家原本十點就可以吃,
不過我跟Amigo希望他可以睡到六小時,
所以就拖到十一點才給Do吃,
希望可以睡到五點六點。

只是也不知道SOP是哪裡錯了,
十一點吃完之後就斷續哭鬧,
Amigo好不容易哄睡已經十二點了,
十二點四十八分Do哭醒,
我決定讓她哭個三十分鐘看看,
結果十分鐘之後就又自己睡著。

接著一點半又哭醒,
換過尿布拍拍之後還是哭一下之後才睡,
兩點半又哭醒,
又哄一下安撫奶嘴放嘴巴又睡,
再來是三點半,
我已經是半昏迷狀態但是Do還是用力哭,
四點半時間到Do哭我就去泡奶,
喝奶之後一樣睡不穩一下子就哼哼哈哈邊小哭邊睡到早上八點,
八點在吃一餐之後也是邊小哭邊睡,
感覺出來Do又累心情又不好しょぼん

上網稍微查一下新生兒大概兩個月之後再調整固定作息比較好。

其實想一下也知道,
Do從溫暖安全的子宮出來到現在也才一個月又17天,
開始要適應吃母奶一下子又沒有母奶,
一下子喝亞培一下子喝雪印,
一下子爺爺奶奶照顧一下子外公外婆照顧一下子睡小床一下子睡大床,
有時候可以餓了就吃有時候還要被訓練調晚一點吃睡久一點,
有時候是真的奶有時候是安撫奶嘴有時候是開水,
有時候冷有時候熱,
有時候穿很多到滿身汗有時候哭了有人抱有時候沒有人抱,
有時候很暗有時候很亮,
要我我可能也會被搞到心情不好吃不好也睡不好あせる

對於這樣的事件我的情感反應有人可能覺得不太適切。

Do哭的時候我反而不會生氣或者發脾氣,
我會看著她,
心想:"你怎麼有辦法這樣一直哭啊!"
像觀察小動物一樣看著Do哭的樣子,
抱的時候也想著怎樣抱Do會比較有安撫的作用,
當然我也會擔心抱會不會抱習慣啊!
是不是要讓她哭一哭比較好啊!
就是書上或者人家流傳的教養方法之類的。

只是,我心底一直有個聲音告訴我,
天下母女百百種,
之前母奶事件我照著書做照著護士說的做還不是得乳腺炎了,
現在作息哭鬧安撫這種事情是不是要摸一下Do的氣質,
再來決定抱跟調整作息的方式,
而不是一昧照著書上做呢?
如果帶小孩真的這麼簡單那也不會有一堆書跟網路文章介紹怎麼帶小孩了吧!

反正我也還在產假當中,
給自己跟Do一些時間互相了解一下,
我們絕對會找出我們自己最好的相處模式的,
一定要有信心開心的享受養育Do的過程,
這才是最重要的。

Do
!今天也要快樂喔!音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epin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