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夜不好睡
擔心胸部硬塊
晚上起床心裡慌到不行
找出手機裡外婆家有媽祖婆的照片
放在床上跪著就邊拜邊哭了起來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如果這些硬塊是一定要按掉的
是不是可以請媽祖婆幫忙讓我比較不怕痛硬塊散塊一點
讓我早日從這個痛苦當中解脫

早上起床整理一下
大約十點多就有工作人員來帶我過去了

到那邊之後
林護理師看起來酷酷的又一副很忙的樣子
我心裡有點擔心

在治療室裡等很久
林護理師進來之後就要我躺下開始幫我按


當然痛
可是我沒有哭

他按的痛跟我自己按的有些不同
只是他用針幫我清乳頭的時候我還是真的嚇到不行

林護理師按完之後跟我說我現在奶退的差不多了
裡面的硬塊不用特別去按
那是發炎之後的反應
等一兩個月之後就會消
還有些可能是纖維囊腫
那種也不用按
因為根本是按不掉的
目前我就順順的按
每次5至10分鐘
有就有沒有就沒有
她會再跟我們病房的聯絡再幫我安排一次乳房超音波

看完之後我真想跪下謝她
感謝林護理師幫我按還解答我的疑惑

下午去做乳房超音波時我以為應該照一照就好
結果剛好遇到乳房外科醫師王明暘醫師下午穿刺跟切片的時間
看一看就順便幫我穿刺抽檢體化驗

老實說我真的嚇死了
因為雙手放頭上讓我很無助
而又要讓自己的胸部被針戳
怎麼想都很恐怖
不過後來因為醫師有幫我打麻藥所以沒有很痛
再來想想其實我之前羊膜穿刺都做了
這個怎麼想都比羊膜穿刺恐怖的耶
果然我真的很容易遺忘一些我不想記住的事情

晚上回到病房心情放鬆許多
很多事情都比較明朗也得到解答
只是老實說這次的順序是不是有點倒過來啊

一開始到急診就應該去照乳房超音波請專門的乳房外科醫師看
然後再收到病房打抗生素
也應該要請婦產科的護士協助乳房護理按摩擠奶
結果我竟然是出院前一天才真的做這些事情
而這都還是我自己要求要這麼做的
不然怎麼可能還會會診護理師啊

好在我看病時還算頭腦清楚
沒有因為痛苦的乳腺炎失去判斷力
不然現在可能還是抱著兩顆脹奶在家裡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epin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