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人事』恐怖驚悚的程度,如果把他量化,轉成曲線圖,

會得到一個類似海浪一樣的圖案,

雖然有高有低,但是最高跟最低點的差距會越來越大。

這是什麼意思呢?

 

也就是說,恐怖的程度會越來越恐怖,

但是中間後段也會有一兩篇是我覺得有些普通的,

然而我不知道這裡所謂的普通,到底是真正的普通,

還是跟其他篇幅比起來的普通。

 

他人事書背

這本書一共有十四篇,我大約分四次看完了。

第一次看是從他人事>、<支解吾兒>、<只吃一口就>、

<老媽與齒輪>、到<幼貓與天然瓦斯>。

我停在<只吃一口就>的最後一句很久很久,

整個頭皮都麻了。 

幼貓與天然瓦斯>真的很讓我傻眼,

殘虐場面如果拍成影像我看了一定會吐。

 

第二次開始在<退休日大逃殺>、<召喚恐懼>、<傳信貓>,

結束在<傷腦筋的烤肉>一半,

退休日大逃殺>的想法也許極端,但是很獨(狠毒?)特,

召喚恐懼>就是我所謂的普通之一,

傳信貓>很有日本恐怖片的味道,完全可以輕易的在腦中想像出畫面,

傷腦筋的烤肉>因為感覺又是另一個即將攀上驚悚的高點,

而且時間不太夠,所以看一半就停住了。

 

第三次當然是重頭看<傷腦筋的烤肉>接著到<雷薩雷很可怕>,

我就又卡住了。

傷腦筋的烤肉>根本不能只用傷腦筋來形容吧!

雷薩雷很可怕>的真實程度個人覺得相當逼近百分之八九十。

 

第四次是<瘋狂甜心>、<達爾文與越南西瓜>、<人間失格>、

老虎的肉墊是消音器>,結束。

瘋狂甜心>、<達爾文與越南西瓜>、<老虎的肉墊是消音器>趨近普通,

人間失格>在我寫到這邊的時候我竟然已經忘記內容。

 

整體來說我蠻喜歡這本書的,也可以肯定我會重看,

尤其是我超怕的那幾章更是吸引我,

這也就真的讓我徹底的瞭解到,

在閱讀這件事情上面,我真的是個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epin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