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開始接觸桐野夏生的「異常」之後,

就開始了我特別不一樣的閱讀系列。

 

看完「異常」,接著是四處找「OUT主婦殺人事件」,

因為找不到中文,所以就買了英文版來看,

(好險我有買到英文版,我個人很愛這本)

再三猶豫之後,接著再買了「殘虐記」、「對不起,媽媽」。

當然還有買其他作品,

但是其他就比較不是驚悚恐怖的,

最近看完的一本是短篇集「怪物們的晚宴」。

 

但是如果要以短篇的瞬間殺傷力,

我會以最近一本的『「他」人事』做為重要比較的基準。

 

他人事 

 

這本書是平山夢明的作品,一開始根本不認識他。

我只是去逛誠品的時候被封面吸引而已,

打開看完前面一篇,

我停下來而且下了一個結論:「日本人果然都是變態!」(喂~

 

之後就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很想再看,

還找了他的部落格【平山夢明 ブログ】ある日記

我的日文還不到看的懂日文書的地步,

雖然看到裡面精采的封面跟書名,

卻只能看看流口水。

 

一天某玉要訂博客來的東西時我決定買下『「他」人事』,

並且安排好在這兩天跟KY桑上班的時候看,

書的封面已經警告我:「想要閱讀這本書,請先拋開一切希望

不過我心想:「書沒有很厚,故事又是吸引我的,應該這兩天就看的完吧!糟糕!那接下來要看什麼呢?」

 

事實證明我錯了!!

 

第一次在誠品站著看的時候我就已經看完前兩篇,

昨天開始看又重頭再看一次,總共看了五篇短篇,

兩篇舊的,三篇新的,然後

就不行了

 

在看「只吃一口就」那篇的時候我根本吃不下東西,

接下來的「老媽與齒輪」已經有點反胃,

「幼貓與天然瓦斯」已經是我的極限,

因為這個要命的竟然在短篇這種東西不到第三頁的地方就帶入最恐怖的畫面!

 

「有沒有顧慮讀者的感受啊!慢一點不行嗎?」

邊懷著這樣的心情,邊還是仔細不漏掉任何一字的看完這篇。

 

然後

停!夠了!

 

今天還會繼續看嗎?

當然!你不知道我是怪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epin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